這篇是記錄給"若"有生第三胎的我做的小記

(也給手足無措的新手爸媽們參考)

以免到時真的忘了怎麼帶小孩就麻煩了

純粹自己的育兒方法 

新手爸媽們當然要適狀況隨機應變

 

來說明一下 為何要建立寶寶的作息呢?

其實就是為了老貝老母們可以輕鬆的休息

並可以瞭解小人為何哭泣~哈哈

剛開始一定會比較艱難

但一旦小人們的作息能夠在掌握之中

恭喜老貝老母囉!!養小孩就會好上手喔~哈哈哈

請人幫忙顧小人時也比較好交代

吃奶&換尿布時間

老母出門在外也會比較安心

我們家2隻我整個把她們作息時間調的差不多

哎唷~整個人輕鬆不少

IMAG1394

首先 建立4小時吃奶習慣 

寶寶出生時開始記錄

奶量&大便&小便 時間

大約一二天後 把每天奶量加總算出平均每小時奶量

如:平約每日408C.C.除24小時=每小時17C.C.

因為大約希望小人們可以四小時喝一次

所以17C.C.*4小時=68C.C.約70C.C.的奶量

(因為我是全母乳媽媽,所以這一二天就改全瓶餵比較好計算)

然後就會給小人這樣的奶量

她們還真的可以撐到4小時左右

當然有時會提前餓 就會提前給她們喝奶囉!!

大小便的記錄就是為了觀察小人們

有沒有正常排放廢物囉!!

 IMAG1594

接著 配合"一覺到天亮"的作息法 

大至上就是跟著 6點 10點 2點 的時間餵奶

反正就是大約4小時囉!!看各位老貝老母的作息來走 

內容是"餵奶-活動(遊戲)-睡覺" 

最後寶寶會自動消去半夜2點那餐

老母我親身實行過 還真的有用

然後田寶還真的就慢慢半夜2點不太起床了

老母我就爽爽的睡啦!!哈哈哈哈哈

所以說白天經常讓小人醒著

她們晚上是真的睡的比較沉

IMAG3964 

補充:

我覺得各位爸媽是要看寶寶情況調作息

因寶寶而異!!調整到爸媽們覺得方便適合的作息

我是觀察2隻的吃奶量&時間

在運用上述自創算法

(田寶一個月就吃破120很餓的孩子,還沒滿月我就每四小時餵一次奶)

(樂寶食量很小二個月才吃到70 這量足以他凍個四小時~哈哈)

她們2隻都可以降撐到約四小時吃奶~酷吧!!

若發現70西西的量樂寶只能凍個三小時

老母我就會幫她增到足以凍四小時的量!!哈哈哈哈

重點是要寶寶們吃的下這個量才餵唷!!

不然算出來奶量 但他就是吃不到 也不能逼他們吃完

就是想不時的吵爸媽一下啦!!哈哈哈哈

好險我們田寶樂寶都被我控制的好好的!!真是2隻乖寶寶

IMAG3299

IMAG3537

寶寶若能四小時吃奶在照顧上會更容易猜測為何哭鬧

不會因寶寶哭了而分不清到底是餓了還是發生什麼事

"有時 時間不到就餓了也沒關係 就餵吧 可能醒著消耗很多體力吧!!"

"之前有次我就是堅持四小時 讓田寶哭了快四十分鐘"

"就那麼一次 我真的好殘忍 現在想想真不該降 媽媽-錯-了"

想要回歸正常作息的爸媽們

絶對要幫寶寶建立良好作息

白天不能讓寶寶長時間的睡著 (真的真的覺得有差)

媽咪我是盡量拉長她們醒著的時間

想盡辦法白天給樂寶醒著

月子時她也曾經給我日夜顛倒過

把老母我整個快累屎

後來覺得真的不能降下去

白天開始 跟她玩 陪她聊生活未來規劃

叨叨不休 真的是瘋媽媽 哈哈哈哈

雖然白天媽咪會比較辛苦 但寧可是累白天 晚上好好休息

可能樂寶也嚇到 覺得媽媽好吵

自己好好反省了一下 決定要當乖寶寶 以免媽媽喋喋不休

到了晚上10點後樂寶就能夠沉沉的睡至早上6點

(中間是會起來喝奶個5分鐘 但隨便喝喝會立馬睡著到早上) 

 

 

瘋媽媽一日生活(樂寶的作息)

5:00 喝奶(親餵OR瓶餵)-換尿布

樂寶喝到睡著!!媽咪躺餵跟著一起睡著!!

六點時2隻大約會一起醒來!!(是約好的嗎??)

老娘還想多睡一會兒呢!!!寶~貝~們~

*田寶起床神情憂憂的看向遠方*

46571

醬醬~~忙錄的一天開始

這時老娘正在擠奶中 好險有老爸幫忙搞田寶

帶去買個早餐消耗體力

否則她會來我這亂一下 擠奶的心會受到影響

擠完陪樂寶玩玩或她躺著自己玩玩

七點多會睡著到八點半左右 然後慢慢的酥醒

田寶呢?就會在旁邊一直跟前跟後

邊用樂寶時也要邊陪田寶玩 真的好忙

幸運的話她會自己去玩玩具 但少數時候是降子

 

當然很重要的前提是家人的支持和配合

 

能這麼順利帶孩子 我真的很幸運有家人的配合

 

*媽咪我派任務請田寶陪樂寶玩!!

不錯她真的會跟樂寶玩*

47880

有迷有發現樂寶的頭毛好齊唷~哈哈哈*

 

47881

9:00 喝奶(瓶 餵)-換尿布-活動(練抬頭OR其他 )

老媽我整理個衣服

田寶就會在旁邊玩 順便幫忙整理

媽咪我就 要有耐心的跟她說:來我們摺好~放~抽~屜

田寶會 亂七八糟幫忙塞進去(我還可以接受)

有時 全部都拿出來亂丟(老母我會起笑~ OS:拜託妳去別的地方玩好~嗎~?)

樂寶此時默默的躺在床上看著這場鬧劇

最後終於躺不住了開始狂哭 (安撫安撫睡覺覺 別搞媽媽呀!!)

接著洗衣服

(把衣服髒的地方先手洗過在丟洗衣機洗

已經沒有以前的古力全部手洗了)

一翻雞飛狗跳後中午啦!!

老娘又要擠奶了

樂寶這時睡的差不多要醒啦 準備哭哭啦!!

馬上把擠乳器拆下 抱去給婆顧一下

以免影響擠的很爽的心情!!

擠好邊用吃的餵食田寶 邊瘋狂扒飯

(希望田寶吃午餐後血糖上升會有想睡的感覺

哈哈~瘋媽媽每天期望她們快快一起睡)

快速迅速的洗碗收拾餐桌 清洗擠奶工具和奶瓶

*樂寶兒練抬頭真的辛苦!!田寶一個月給他趴睡很快就會抬頭了吶*

46572

13:00 喝奶(瓶 餵)-換尿布-活動(練抬頭OR其他)

從婆手中接手樂寶後慢慢的把樂寶用睡

田寶差不多也到午睡時間開始"發歡"

帶進房間準備就寢

突然田寶一聲大吼

樂寶從睡夢中嚇醒(瘋媽媽我瞪大眼 真的-非常-緊張)

飛快衝上前去把樂寶安撫

等她沉睡後!!才鬆口氣~~~~~~呼

然後再想盡辦法把田寶搞睡 哈哈哈哈哈哈哈

這是一個非常感人值得慶祝的時刻

(灑花+轉圈圈&誠心的保佑2隻一路睡到16:00

有時總會有個意外提早起床

哦~這是千千-萬萬-不希望發生的意外)

哈哈~老娘終於可以有自己時間做事或休息

這是多麼可貴的二三個小時要好好把握哦!!

17:00 喝奶(瓶 餵)-換尿布-活動(練抬頭OR其他)

2隻會一路玩到九點(樂寶這時睡不久)

媽咪陪玩 幫樂寶洗澡 樂寶這個時間需要&喜歡有人陪伴

不專心陪她 邊玩手機邊抱著 她也會不太爽

要一直關注她 真的是小鬼靈精 

蝦忙忙 東忙忙 西忙忙(當然都在忙2隻啦!!)

寶通常等老爸回來吃完飯才洗香香

(她小孩子家吃飯總是像打戰搞的髒西西)

其實爸爸回來 媽媽內心都是非常感動的

我想每個全職媽媽都會懂那種感動吧!!

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需要幫手

46575

然後很快的又到了要把2隻一起搞睡的時間

(老媽我開始有點興奮 哈哈~瘋媽媽來著

 每天都在期盼她們 快快睡覺 快快長大)

21:00 喝奶(親餵OR瓶 餵)-換尿布-晚間就寢

樂寶就降沉睡至半夜不知道幾點起來隨便喝奶又繼續睡到6:00 ^.^

瘋媽媽自由自在時間開始!!但通常也累翻了

以上只是簡略的描述一日的生活概要

哈哈看起來就已經很忙了

所以全職媽媽不是那麼好當的

爸爸也是個很重要的角色

願全天下的父母天天開心 事事順心!!

arrow
arrow

    smallsixd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